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台北台中高雄

這就是上一篇所謂的下一篇嗎?

好沒氣勢。



如果你問我大學有沒有目標想讀哪裡之類的問題,

我以前一定都會跟你說我想讀文藻。

然後甚至會有人問我文藻是什麼,(喂)

然後問我為什麼,

不知道啊我就是有文藻情結!!(什麼鬼)

我就會覺得我本來就是要去讀文藻五專的啊,

我本來就應該要是文藻人啊,

我本來就是要去讀法語系的不是嗎?!!!

堅持到最後覺得好沒意義。

我好像把文藻想得太完美了。(也不是說它不好啦...)



好像我應該給自己更多無限的想像空間(?)

為什麼要勸我呢?

就會老是有很多人跟我說

蛤~文藻哦? 不要只把目標侷限在文藻嘛~ 可以多考慮其它學校啊!!

喂,要是今天我說我的目標是台大,

你們會叫我不要只把目標侷限在台大嗎?!!!

你們還會說應該要多考慮耶魯還是哈佛之類的鬼話嗎?!

真是現實。



好吧我的確被動搖了,

不堅持文藻這樣可以了吧。



搞什麼搞什麼搞什麼!!!

為什麼大家大學都會想要去台北呢啊啊啊!!!

我會覺得要"再離台北近一點",

可是就不會想要直接在台北耶!!(啥鬼邏輯?!)

雖然台北真的是個超級方便的地方。

可是我真的怕我會被都市人繁忙的腳步壓死啊!!

好討厭,本來我還比較喜歡高雄的,

現在完全都被影響了啊!!!

之前謝甲瑄還在跟我說高餐多好,

害我一度想說

好啦,好歹也是個國立,不然我列入考慮好了。

......。

...不對啊!!

去死,我去餐旅學院幹嘛?!!

我去當服務生的話可能餐廳的盤子都要被摔破了吧。(認真)

謝甲瑄妳還是好好拼妳的北科大,

不要來攪亂我的思緒啊!!



其實學校所在的地區真的是個很需要被考慮的問題耶,

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啦。

我絕對不會想要去東部還有東南部啊!!!(尖叫)

我在彰化都在該該叫太難跑張芸京的活動了,

那要是我在花蓮怎麼辦?

我要望著好山好水思念張芸京嗎?

...我不要。(淚)



然後大家少說都有一兩個目標,

害我不禁開始擔憂起來啊。(開始把文藻拋在腦後)

為什麼我會把決定目標這件事搞得很艱辛啊=口=?

其實還有因為自己成績起伏得太過於誇張了,

導致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成績到底是好還是壞啊!!!!

目標訂太高好像太自不量力,

訂太低好像顯得沒志氣看不起自己,

要是我是天才學生就不會有這些煩惱了嗎?

然後當我得知我喜歡的某學校在南投偏僻山區,

當下我就很心痛的把它從我的目標候選名單刪掉了。XD

...雖然我還是喜歡它。

果然地區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啊。



其實過了兩年我已經認清很多現實了,

我沒有堅持文藻了,

也不再堅持法文系了,

(不過當然我也不會認清到想讀醫學系好嗎XD)

好啦其實是很多人一直嘰嘰叫說法文系出路太少了,

阿不然也學個西班牙文才能跟中南美洲做邦交啊什麼的,

不讀英文系也就算了,也不要笨到去選法文系嘛!(嘖)

跟我媽對峙(?)了很久,

然後我就說

好啦,讀西班牙文也行啦,反正發音比較簡單...(不是)

突然有一天我媽不知道又從哪裡獲得勸退我的方法(?!)

她就突然跟我說很多學校外文系都有第二外語可以學啊,

到時候再學法文不就好了。



咦?!!

好像是這樣沒錯欸!!

雖然這樣好像還是英文為主,

但是至少不會發生法文系讀完英文就爛掉了之類的事。

...但要是我讀到一間沒有第二外語可以修的外文系不就要去跳樓了?

不過查了一下好像大部份外文系都有第二外語可以修就是了。

(幹嘛搞得好像我讀外文系是為了修第二外語?)(妳本來就是!)



好煩喔,我真的查了很久,(這些時間幹嘛不拿來讀書?)

然後有時候就會看到

啊!!這間學校的外文系我喜歡!!

...後來很可悲的發現那間學校正是在偏僻山區。(死)



可是要是去南部那我以後要怎麼跟某語暄看電影啦?!!

唉,對高雄真是又愛又恨。



好奇怪,

我還以為我目標訂好一點的學校我爸就不會再囉嗦了,

但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說我還蠻喜歡台北大學的外文系時,

他竟然說那個不好!!!!!(尖叫)

阿不然是要我怎樣啦!!!

後來我就隨口說那高雄大學咧?

結果我媽竟然說不要去南部!!!!(尖叫)

根本就是對高雄有偏見...(咕噥咕噥)



不行,目標這種東西還是不要訂太低好了,

不然我還真想給它訂文化...(喂)

" 法乎上得乎中,法乎中得乎下。"

唉,如果我想要得乎上,

可能要法乎飛上天才行了。



說輔仁又嫌私立,

說暨南又嫌偏僻,

人家好歹也是好學校好嗎!!!!



出乎意料,

我爸好像很喜歡中興,

我說那個齁...

那個中興的外文系我喜歡是很喜歡啦,

但是我覺得要是去申請肯定不會過的啦!!!(肯定貌)

難道我注定要去考指考嗎這真是太悲慘了。

然後我不久之前才赫然發現原來中興不是在北部哦?(北七)

討厭死了。



我後來就跟我媽說乾脆把我送去大陸或是香港念大學算了。

然後我爸說他覺得去馬來西亞不錯。

喂!!會不會扯太遠了?!



結果就是沒有什麼結論嘛!!!

一切還是把學測考好才能讓你這樣選嘛。

想來想去每次都會覺得自己是不是想得太早了,

可是又會覺得沒有目標真是太糟糕了。




...還是開雞排店好了。(不是)







6 則留言:

  1. 好山好水...好無聊

    大學當然要選在都會區啊~~~



    目標高低還是得依賴分數高低(嘆~)

    回覆刪除
  2. 不要千拖阿-3-



    我只是跟你說一下很好咩



    而且他們學一學就出去當導遊阿



    我姐一進去就被要求要多學日文耶



    你可以去那學語言阿-3-



    北科大阿....((遠目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幹麻堅持台北= =



    可能是為了職事咖啡廳這樣....?



    你去那裡還是可以過自己的步調咩-3-



    就像我去台北我還是很悠閒=ˇ=~

    回覆刪除
  3. 你自己去查阿= ="



    我哪知道他有哪些科



    反正他出去是可以當導遊的阿



    我姐就是想當導遊才去讀高餐-.-



    我沒上台北就是直接跳雲科= =



    是雲林耶 靠腰 我不要待在那種鄉下地方



    所以我會直接去高雄=ˇ=



    雖然我媽跟我說學校讀越好越好



    不過打死我都不要= ="



    是說我自己開



    你生意可能會被我搶光XDD



    跟不上就把他們拖漫咩-3-



    又沒關係~

    回覆刪除
  4. 我的店員一定要是大帥哥



    你光基本就不行了



    滾-3-



    應該說



    看學校程度的話



    就是直接從台北到雲林在來高雄阿= =



    台中的學校很爛....((遠目



    當導遊



    是因為高餐是餐飲累最好的學校阿= =



    要的話就要讀最好這樣....?

    回覆刪除
  5. 你一整個到底在顛簸個屁( 踹 )







    堅持!!!

    大學是你要考的

    回覆刪除
  6. (巴醒)





    別蛤~

    衝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