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真相只有一個

只是我現在還找不到而已



-


這很蠢對不對

誰來告訴我我名字的最後一個字到底唸二聲還是四聲

我真的沒辦法確定它到底怎麼唸




從小就是被唸二聲

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在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家

鄰居  親朋好友有的沒的 

或甚至是幼稚園的老師同學校長還有老是欺負人還結屎面的討厭女生

他們都是唸二聲啊




一直到上小學去註冊

那裡的老師說" 這個字要唸ㄏㄨㄚˋ喔!! "

因此老師都唸四聲

怎麼從此我的名字變成兩個

幼稚園同班國小又剛好同班的同學甚至問我" 妳改名字哦? "

我卻不知道怎麼跟他解釋關於這件事

從此我的名字變成"家裡專用"和"學校專用"



為了這件惱人的事我查了字典

發現只有四聲的音啊

也許是因為我爸取名字只有算筆劃跟部首

沒有注意讀音所以一直唸錯吧

或可能只是因為二聲唸起來比較親切所以乾脆唸二聲吧

沒差反正大家都叫"沛沛" - -




然後國小高年級的時候去補習國文

第一次上課老師先唸過所有同學的名字

但是老師卻問我" 妳要唸ㄏㄨㄚˊ還是ㄏㄨㄚˋ? "

"蛤?"    (這個字不是只能唸ㄏㄨㄚˋ嗎?)

老師接著說" 這個字有兩個讀音啊! 妳都唸哪個? "

當下我覺得好奇怪

她不是國文老師嗎?

為什麼會不知道這個字字典只有一個讀音?

所以我跟她說同學都唸ㄏㄨㄚˋ

因此在補習班也都是被叫四聲




國一剛入學的時候

身為國文老師的班導也問了我同樣的問題

她也同樣說這個字有兩個讀音

問我都用哪個

我真的覺得好奇怪

不是明明字典只有寫一個讀音嗎

但是因為班上有以前國小的同學

我還是跟老師說應該是四聲吧

我還說其實應該怎樣唸都沒關係吧

反正都有人唸



真的好奇怪

我又去查了電子辭典

真的只有一個音啊

國文老師都不知道這件事嗎???



國二開始在陽明突然我的名字又親切了起來

因為大家總是"阿樺阿樺"的叫(→ ㄏㄨㄚˊ)



然後補習班的英文老師沒問就直接唸二聲了

但是她叫另外一個名字有同一個字的男生卻是唸四聲- -

管它的反正老師不常叫我

頂多叫我醒來聽課吧(搞屁啊)



然後到了高中

有一次不知道幹嘛就在教官室閒晃

詹姆士也問我名字都唸二聲還是四聲

我說" 我不知道欸,隨便啦,反正都有人唸啊,可是這個字好像只能四聲吧? "

詹姆士說" 自己的名字哪有隨便的!! 而且這個字有兩個音啊!! "

" 沒有吧! "

" 有啦!! 不然妳自己去查,兩個音都有!! "

雖然我後來查了還是只有一個音= =



然後是地理課

澎澎大也問我要唸什麼

於是我跟他說都可以(到底是在隨便什麼)




我到底是怎麼活到現在的= =




然後重點來了(現在才來?)

剛剛名錦兄又問我那個字是二聲還是四聲

我跟他說家裡唸ㄏㄨㄚˊ  學校大部分唸ㄏㄨㄚˋ

結果他說" 那個打字可以打ㄏㄨㄚˊ欸! "

媽的這真是大發現

搞屁原來新注音打二聲打得出來喔?!!(從來沒發現)

以前打二聲都會找不到字= =

那我以後都要打二聲可惡!!!(有何意義?)



唉其事我本來只有要說我發現原來打二聲打的出來這件事而已

結果所有原委都講完了(搞屁啊)




所以真相到底是什麼呢?

到底是二聲還是四聲呢...(嘆氣)




隨便吧




9 則留言:

  1. 那就叫菜菜吧 =D

    回覆刪除
  2. 知道在較你較好了媽



    管那麼多幹嘛呢



    開心過日子就好了嗎

    回覆刪除
  3. 孩子你是因為名字感到感傷嗎XDD



    跟你說喔我的名字都有人寫錯!!!!!!!





    明明就是這個"琬"



    為什麼大家都要寫這個"婉"勒

















    寫錯的罰寫一百次!!!!!!!!!!!!





    琬琬琬琬琬琬琬琬琬琬琬琬琬琬 這樣XDD

    回覆刪除
  4. 就不會有人寫成"碗"嗎? (迷:你餓了嗎?)

    回覆刪除
  5. 我們數學老師是念2聲耶

    不過我高一那般有一個男生是念4聲耶

    那應該事都可以吧!

    回覆刪除
  6. 我之前也有遇過這樣字的狀況
    然後也因為這樣名字一直被拿來開玩笑
    搞得我幼稚園的時光都有陰影了
    希望教育部能讓樺變回ㄏㄨㄚˊ

    回覆刪除
  7. 我都想去當教育部長的衝動了
    不改我自己當上去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好像還是ㄏㄨㄚˊ親切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