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焦頭爛額之法文動機信

本來前天就想寫這篇
因為那時真的忙到焦頭爛額 (越忙就越想發文抱怨)
可是現在寫完已經輕鬆一點了啦...
但也只是暫時的!!!



前情題要
法語組交換生每個禮拜二中午都集合一起準備要繳的資料
老師也會在
填資料表時遇到問題可以直接問老師
中午沒填完的就回家繼續填


正文開始
星期二被告知下禮拜二要交對方學校要求的法文動機信!
而且要自行去找老師修改過再交
就是說
寫完還要給老師看
老師看完我還要再改
改完又要給老師看
只有一個禮拜耶!!!

我們也不是天天有法文課可以見到老師
原諒我,我是個很不喜歡寫email給老師的學生
因為我覺得很難拿捏寫信給老師的用詞
語氣太尊敬很矯情,輕鬆寫又怕拿捏不當變得很沒禮貌
而且要是老師沒回信我會一直擔心老師到底收到沒!!!!(焦躁)
好啦 好像是我太龜毛
總之
我只好匆匆在星期三寫完動機信
星期四拿給我敬愛的法文老師看(?)
無奈老師在趕時間只好匆匆大概看過
告訴我哪些要改的字 和內容需要補充的地方
今天星期五運動會!!!! (運動會不是重點)
我把修改過的動機信給班導改
班導是法國人
他直接幫我把需要修改的字全部改完
還補了句客套結尾語

總算解決法文動機信這件大事
下禮拜二可以如期交出了
我愛班導!!




這禮拜二我們還線上申請了宿舍
選定3至5間宿舍後排志願
填個人資料
繳錢

立馬噴了我媽225歐元 (好像是訂金還什麼的 反正要先付這筆錢)
大概台幣9400多

我們申請時可以選的房間都快沒了!!!
只好從還有剩的開始選
而且聽說最後申請到的可能都不是當初申請的五間 (搞屁喔!)

至於申請流程什麼的
等我有空也許會打簡易教學文吧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