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撕榜完成,里爾我來了!

交換生撕榜結束!
我也如願撕到最想要的里爾天主教大學
我要去當交換生囉!!!





為什麼第一志願變里爾?!
就像之前說過的
里昂二大本來是第一志願
本來一直它是覺得遙不可及、一定會被前面撕走的學校

為了好好考慮第二志願
我在里爾和普羅旺斯之間猶豫不決

因為有認識的學長正在里爾交換
所以問了他很多意見 (真的很多XD)
聽完他的意見
還有我真的好想去北歐玩 (啥理由)
我漸漸覺得離北歐很近的里爾好像是比里昂更好的選擇
再加上他說可以把鍋子等餐具留給我所以我覺得不去里爾怎麼行(不是)

總之在我問東問西的過程中
已經覺得里爾可能會比里昂更適合我

撕榜當天有個小插曲
里爾的名額是上學期4個 下學期4個
因為學長推薦上學期去
所以原本想說如果里爾上學期的名額被撕完了,我就改撕里昂二大
可是到現場一看
里爾的名額8個全部放在一起,沒有分上下學期
國合中心的老師說我們先撕,之後才會和法文系老師討論誰去哪個學期
什麼!!!!!!!!!
這叫我該怎麼辦!!!! 如果是下學期我就不想去里爾的啊!!!
如果撕了之後討論讓我下學期去怎麼辦!!!
後來跑去問五專同學
他們說大概還是會讓前四個撕榜的人優先選擇
我剛好是第四個,所以我最後還是撕了里爾


其實輪到我撕榜的時候里昂還有名額可以撕
那時候有點猶豫不決
一直被我當成第一志願的里昂竟然還有名額
我也不知道今年怎麼了 
以往超人氣的里昂到最後竟然沒被撕完
但想到和學長討論時,那時我真的覺得怎麼可以不選里爾!!!
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撕里爾
如願選到里爾真的超級開心:D



接下來還會有很多文件要弄
切結書 申請獎學金 簽證面試等等

這些東西真的超煩
光是聽到有這些東西就打從心底煩起來
望著空白未填的word檔
就覺得這些麻煩事難道不能省略嗎... 






可是想到未來的旅程
曾經遙不可及的交換學生夢想
一路走到這裡
已經快要是一蹴可幾的距離了
最煎熬的交換生面試都已經通過了
現在為了這些事就放棄未免也可惜、太愚蠢了
所以再咬牙通過一次吧
誰不是這樣走過來的呢?







這期間有好多學長姐和老師同學都超熱心的幫助我
心裡總是覺得暖洋洋
也覺得自己不是只有一個人在奮戰
當然我也是有很努力的在奮戰啦(遭毆)
帶著這股莫名的幹勁和大家的祝福
我肯定要讓一切都變得更有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