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交換生放榜的漫長等待

剛剛完成的最後階段 ─ 面試
媽呀!!!! 我覺得我表現超差!!!!!!!!!!!!

上完英文課 (第一次希望英文課不要這麼早結束)
匆匆奔到廁所換上彆扭的襯衫窄裙高跟鞋
簽到後在一旁休息室等待著
看著準備好的四張可能被問到的問題和法文回答
一些五專生彼此認識 她們不斷互相加油打氣
但我一個認識的人都沒有
等啊等啊等 越等越緊張
我覺得臉好熱!!!!

後來和同一組的另外三個人一起
從休息室裡被叫到隔壁關著門的會議室門外準備
真是好煎熬

一進去就看到一張長橢圓形會議桌
主任、安琪老師和國合中心主任坐在橢圓桌的一邊
另一邊是四張給我們坐的椅子
那是可調式椅子 
我那張椅子還特別低是怎樣啦 (我就矮旁邊的人一截) (哭)

我們一坐下
國合中心主任就讓我們用英文自我介紹並且說明想出國的理由
歐 ‧ 買 ‧ 尬  !
我準備的那四張寫滿面試問題的清單上沒有英文自我介紹這件事!!!
我根本全部都想著法文 英文就被遺棄了

因為我是第三個
所以在其他人回答時
我只好拼命把想講的話努力在心裡翻成英文
我覺得臉越來越熱!!!!

可是前面的兩個人準備超充分
劈哩啪啦一直講 還講超多!!!!
害我無敵緊張
結果使出超級無敵破英文
子都毫無文法和時態可言了
講英文時形容詞還像法文一樣放在名詞後面
我還opportunity講成operation (這什麼啦)
而且是我騎車回家的路上才想到
難怪我講到這個字時主任的臉看起來很疑惑

介紹到一開始學法文的原因時
當然一定要提一下Arsène Lupin
但是Arsene的英文才脫口而出
我就想不起後面Lupin的英文怎麼發音了
只好Lu...嚕嚕驢驢了幾下 放棄 直接講法文發音 (天啊!!!)

講到整個很艱難
系主任都對我投以鼓勵的眼神
好像希望我繼續堅持把它講完 (掩面)

我後面的人也講得有點卡
害我都不禁在心裡開始為他加油 (一個同病相憐 我能理解你的FU)


只好期望後面的問題可以扳回一城了...


大家都自我介紹完之後換系主任用法文發問
你以後想做的職業

這倒還好 算是有準備到的題目
但是大家的回答都挺優的 所以也沒扳回什麼 嗚嗚


接下來安琪問了在你人生中做過什麼incroyable的事
大家都舉手表示要回答
我想了好一會兒還沒個想法 (→唯一沒舉手的人)
只好在其他人回答時努力地想

後來我講了上次韓文沒學幾根毛就膽敢跑去參加韓文演講比賽的事
但其實我也不知道演講比賽的法文到底怎麼講 (掩面)
我就說我學韓文兩年後 去參加了一個比賽
那個比賽是寫一篇文章 然後... 然後在人前用韓文說話 (這啥破回答啦!!!)
我就說對於寫文章有很多問題 但還是去問了老師
最後沒有得獎 但是我學到了很多
(安琪會不會覺得我incroyable的點是竟然沒有得獎...)
而且她聽其他人講完都有再反問問題
但是聽完我的就沒了 也沒問什麼... (我是不是被放棄了...)

然後主任就說面試結束了
什麼!! 結束了!!!!? 我還沒扳回一城耶 天啊!!!!!!!!! (無限遺憾)


所以我只好祈禱主任和老師可以明白我熱切的心啊啊啊 (遭毆)
雖然我盡力了但還是好遺憾喔 嗚嗚

就是因為口說不好所以才想出國訓練訓練的啊!!!! 你們懂嗎!!!! (陷入悲慘世界)

我現在已經不求什麼前兩志願了
還有法國能去就萬歲萬萬歲了 (癱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