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交換生第二階段,通過!

真的通過了!!!!!
即使是我那麼破爛的面試表現也通過面試了!!!!
多勵志的故事!! (?)
我要飛去當交換生了 唷呼




歷時三天的各語組面試
法語組排在第一天打頭陣
面試前還覺得「怎麼在第一天啊 這麼快!! 緊張死」
可是面試完整個人輕鬆 放下重擔的感覺

第三天 每組的面試都結束後 下午就立刻公布榜單了
超迅速!!!

我一開始是在臉書看到一直指導我的學姊傳訊息給我
我緊張得不敢看她訊息
心想難道是放榜了嗎
學姐傳的到底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擔心害怕)

為了親自確認這個不知是好是壞的消息
我立刻打開國合中心網站
果然最新消息就是剛出爐熱騰騰的撕榜名單!!

打開檔案之後
映入眼簾的是各語組面試錄取人數統計表
























根據簡章
法語組有24個錄取名額
原本以為沒發生意外的話 人人有獎 可喜可賀

沒想到意外就是這麼意外地發生了
法語組硬生生刷掉7個人!!!!
媽啊!!!! 一定是我被刷掉了!!!!!!!! 


我坐立難安
想拉下去繼續看榜單 又害怕沒看到我的名字
但總是要面對這一刻
還是繼續看了榜單


看到榜單的一瞬間

我視線迅速掃過但沒看到我的名字!!!
但在旁邊一起看的同學卻說
「看嘛!! 就說你會上齁!!!」
然後指著剛好排在左下角的 我的名字!!!

撕榜順位第九名。


謝天謝地謝所有人!!!!
面試表現那麼驚天動地的我
竟然還可以贏過超過一半的人
這麼勵志的事情真的只能說明 學業和操性成績很重要。

面試還有低分的餘地這樣。(不是)


下禮拜撕榜前又要煩惱好一陣子志願序的問題了


1. 里昂二大 (4個名額)
2. 里爾天主教大學 or 普羅旺斯大學 (各4個名額)

就是第二志願在游移不定
每年都超搶的里昂二大 排名第9的我八成是選不到了

其實學校還有一個去中央布爾日教育集團交換一年的名額

這個名額很搶手 因為可以去一整年
雖然整整去一年真的令人好心動
但教育集團不怎麼吸引我就是了 (遭毆)

反正八成很前面就被搶走了 所以我也沒在思考這間的(?)

就不要到時候反而前面沒人選 我就會當場煩惱死到底要不要撕走

總之我的預估大約是
前面8名肯定會有5個撕走

4個里昂
1個布爾日

剩下3個人不管撕什麼 我都沒影響
因為里爾跟普羅旺斯都有4個名額
總之我一定會選到里爾普羅旺斯


他們真的是各有優缺點
超難選 超級難 至少對我來說是超級難...

通常大家好像都會選里爾
因為普羅旺斯有規定只能選東方文化語言系的課
里爾就隨便你選 超自由

可是我並不會不喜歡東方文化的課
相反的因為有日韓文可以選 我反而樂得很
在那讀書的法國人也都是對東方文化有興趣
所以應該也樂於跟亞洲人做朋友

那為什麼不選普羅旺斯?

因為就城市而言 我喜歡里爾啊!!!!(翻桌)
里爾在北部
去英國荷蘭比利時都超方便
還能去我超想去的北歐
離首都巴黎也不算選
一整個有四通八達的便利感

到底是去上課還是去旅行啊?!!

我需要好好煩惱一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