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死公主的孔雀舞曲

我忍不住被這個哀傷的名稱吸引住了。


死公主的孔雀舞曲

這是拉威爾為一位才二十一歲就逝去的年輕公主寫的曲子,





1653年,西班牙公主馬佳莉塔兩歲,

她被指定將來要許配給王位繼承人表哥利奧波德一世。

15歲她嫁給表哥利奧波德一世成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后,

表哥國王待她很好,

但由於近親通婚,

她生了三個兒子都夭折,

只有一個女兒倖存,

21歲生第六個孩子時因為難產失血過多而死。

好可憐。

時間經過幾百年到了19世紀,

年輕的拉威爾在參觀羅浮宮時看見這位公主的肖像畫而啟發靈感,

1899年,拉威爾創作出這首曲子,

拉威爾說這首曲子是 is about a dead princess,not a princess.

這就是它聽來如此哀傷的原因嗎?


這是5歲的馬佳莉塔公主
拉威爾就是看見這幅畫裡的公主才感受到深深的哀愁




昨天看了兩部電影,

不知道竟會這麼悲傷,

因為兩部片的有情人最後都沒有終成眷屬,

一個離開了,一個自殺了。

那幕畫面停在那裡似乎響起了這首《死公主的孔雀舞曲》,

那麼不捨、那麼沉痛,

聽來好像是一種無聲但卻最為激烈的抗議...






好吧文謅謅的幹什麼呢?


聽說2011年沉默之丘的電影續集就要出來了喔!!!!

好開心但是我不敢看啦!!!

天啊快點上映吧哈哈哈哈哈:))))



剛剛突然很想再看一次狐狸與我,

但是視線忍不住又被沉默之丘吸引去了,

我覺得大陸翻得比較好啊!!

他們翻成寂靜嶺,

聽來就有一種詭異沉靜的氛圍。

唉,

這些悲劇。




雖然這禮拜不用寫週記,

但是我突然想起英文題本還沒寫。

超越顛峰和複習週記才寫了兩回,

據說進度已經到第十幾回了!!

真是悲劇又一樁。


9 則留言:

  1. 好悲喔!!~...哀悼吧

    回覆刪除
  2. 我對10月上映的人形蜈蚣比較有興趣說...

    裡頭的壞蛋根本是變態嘛!!(←最沒資格說的人)

    只是怕自己會吐死(噁)

    說不定可以減肥齁.... =D

    回覆刪除
  3. 惡靈電梯好像也不錯



    對了這篇評論超好笑 XD

    http://jason0201.blogspot.com/2010/05/human-centipede-first-

    sequence.html

    回覆刪除
  4. 嗯....



    為什麼我看到標題只有一種想笑的感覺



    我看成了死孔雀的公主舞曲= ="



    然後又看到你說好感傷



    害我就笑了= =....

    回覆刪除
  5. 為甚麼我一定也不覺得死公主的孔雀舞曲這個名字很悲傷呢?



    反而有一種好滑稽的感覺



    請不要打我

    回覆刪除
  6. 話說我昨天用"快轉"看完了說...

    的確是蠻爛的 -"-

    交給驚聲尖笑改編應該會不錯 =D

    回覆刪除
  7. 大頭貼是耍白痴的意思嗎?

    "快說妳愛我!!!給我聽"的意思 (笑死)

    回覆刪除
  8. 我也覺得很好笑欸 那名字

    回覆刪除
  9. 你這張大頭貼不好看耶

    臉好像胖了不少XDDD



    什麼死公主甚麼孔雀的

    你哪來這麼奇怪的名稱阿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