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蒙馬特遺書

剛剛又在隨意瀏覽網站

逛著逛著就看到論壇有一篇主題講到邱妙津

噢   那個被我遺忘了一陣子的女同志作家

專題老師之前有介紹她

我好像都對自殺的作家比較有興趣- -+ (Ex:三毛、三島由紀夫)

沒想到很多人都看過她的鱷魚手記跟蒙馬特遺書

心得幾乎清一色都是覺得

1.她的作品太悲了

2.情緒不要太進到內容裡面   不然真的會想不開

3.憂鬱或是心情低落的人千萬不要看蒙馬特遺書

然後還有人說

最好先看蒙馬特遺書再看鱷魚手記

不然情緒會一直沉浸在蒙馬特遺書的超悲內容裡出不來(!)

而且好像有很多人看過一次之後就不敢再看了(真的有那麼誇張?)

甚至有人看一半就看不下去了(突然覺得這應該是鬼故事)

雖然大家不太欣賞她的那種悲情風格

但卻都一致的讚賞她的文筆

本來對鱷魚手記比較有興趣的

但是現在倒是比較想看蒙馬特遺書

好像邱妙津在交出蒙馬特遺書的稿三天後

就自殺了

而且

她竟然是用水果刀刺進心臟!!

真是死意堅決啊   太可怕了

三島由紀夫的切腹好像更噁心-"-

之前只知道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很有名

都不知道他是以這種壯烈的(?)方法死去的

看完這些有的沒的討論

我就決定要買鱷魚手記和蒙馬特遺書了

但是博客來太過分了

為什麼購物不滿350元就要加運費20元?!!!

我兩本書加起來就348

你真的忍心再加我20塊嗎...?

噢不   我輸了...

那...

我再加買一本亞森羅蘋好了- -

去死   可惡的商人!!




本筆訂單需付款金額   NT$474元


6 則留言:

  1. 悲情系列...

    我也好想看喔!



    一刀刺進去?!...

    佩服!

    有機會真想試試 =ˇ=

    回覆刪除
  2. 呵呵~好啊



    乖~乖~

    絕對不是妳害的 =ˇ=

    死亡也不過是找尋快感的方法之一

    回覆刪除
  3. 你確定你要看嗎= =

    看完記得要看好笑的東西呀~

    別浸進去囉

    回覆刪除
  4. 她自殺的原因在20年後看起來會不會很蠢啊?



    我也想看!!!借我!!!

    回覆刪除
  5. 嗯~嗯~

    無法言喻的快感~

    妳也想試嗎? (換我拉攏妳... ~"~)

    回覆刪除
  6. 妳先讓我看鱷魚= =



    那我不是會去自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