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寒假吳哥窟遊記之不負責任心得

時隔多個月
我又來寫網誌了
事情一多我就想寫個網誌逃避紓壓一下
有種煩惱都丟在這裡了的感覺 (好像這裡是垃圾桶似的)





上學期孜孜不倦地努力完
終於盼到了的寒假
靠腰 又快要結束了


過年期間造訪了吳哥窟
(其實我不知道吳哥窟在柬埔寨 我一直覺得它在寮國)


看了雄偉輝煌的吳哥遺蹟
真的蠻後悔去之前沒有好好做功課
因為那裡有很多不同的神殿
或是一些和神話或歷史故事相關的雕刻
乍看之下都大同小異
就是一些黑黑高聳的建築、風化侵蝕脫落的浮雕
但其實每棟建築、每個雕刻
都有它的時代背景和不同的建築目的
我應該在行前再多了解吳哥窟一點的!!!


進到吳哥窟身臨其境的當下
真的會感動於當時那個年代的輝煌
將近千年的歲月洗禮
它還能保持現在的壯觀模樣
讓人不禁佩服以當時的人力技術就能打造出這般壯麗建築的高棉人


有著世界七大奇蹟盛名的吳哥窟
每年有幾百萬遊客湧入
也應該爲國家賺進了不少鈔票
可是為什麼很多地方都還是很貧窮的樣子!!

很多景點都有穿著破舊衣服的小孩到處跟著遊客要糖果
有的還在路邊隨手摘小花要賣給遊客
要不就是拿著景點的明信片或紀念品在兜售
但是他們一開始喊的價錢絕對都是不能相信的
因為隨著客人走掉 他們喊價就會越降越低...越降越低......
好像覺得遊客都很有錢都是凱子 應該要多削一點?!!


在吳哥窟也看到很多法國人
有兩三個成行請一個當地導遊解說的
也有一群人成團一起參觀的
每次一聽到法文我就豎起耳朵偷聽他們講些什麼
當地導遊講的法文好好聽 也沒有太重的腔調
我就在想我什麼時候也可以像他那樣講出一口好法文


柬埔寨就連國王都會講法文!!
在柬埔寨到處都可以看見掛著國王和前任國王皇后的相片
在機場 飯店 餐廳 路邊都可以看到
其實他們國王看起來還蠻親切
照片都是笑笑的
而且還光頭造型(?)一點也不像是什麼走政治路線的人
看久了還覺得有種性格帥 (那啥小)
一開始我想說怎麼好像一直看到這個人的照片
後來才知道是國王陛下!!!!!!!!!!!!!!!!!!!!!!

一查才知道國王還真的是個藝術人(!!!)

         柬埔寨的王室已有兩千多年歷史,如今西哈莫尼卻極可能成為最後一位國王。溫和、沈默、不喜交際、曾是芭蕾舞者的他,興趣是藝術而非政治。但西哈努克在二○○四年突然遜位,西哈莫尼在父母「延續王室」的壓力下,回國成為心不甘情不願的國王。

         他1959年至1965年在金邊上小學,1965年至1967年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念中學,1975年畢業於布拉格音樂藝術博士學院,1975年至1976年在朝鮮學習拍攝電影。20世紀80年代旅居法國,在巴黎莫扎特音樂學院擔任古典舞蹈和藝術教授;1992年至1993年任柬埔寨常駐聯合國代表;1993年8月至2004年任柬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2003年任西哈努克國王最高私人顧問。

         西哈莫尼2004年8月被封為“親王”,同年10月被柬埔寨王位委員會遴選為國王,當月29日在金邊宣誓即位。
         西哈莫尼至今未婚。他除母語高棉語外,精通法語、捷克語和英語。

欸國王怎麼好像有點可憐啊!!!


但人民好像還頗喜歡他的

       柬埔寨專家們說,西哈莫尼在繼位半年中,他讓1300萬柬埔寨人接受了他,並且得到愛戴。從繼位起,新國王便用他的微笑和溫文爾雅的魅力折服了人民。除去正式的外交訪問,西哈莫尼頻繁行走鄉間,柬埔寨人不期而遇地見到國王出現在鄉下,感受到國王真正關心普通百姓生活。


真是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啊!!
看來應該是個好國王吧?


不過我的法文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像那些人一樣好啦 (哭泣)
寒假尾聲又要面臨申請交換生的問題了
一想到就算很努力準備也不一定會選上就覺得很悲慘 超沒動力
現在好想大哭喔嗚嗚嗚嗚



提一下吳哥窟遊記的丟臉囧事好了

囧事一
在小吳哥下階梯的時候
我不小心腳拐了一下
跌向一個走在我旁邊的外國遊客
一堆坐在旁邊休息的各國遊客都看到了 囧


囧事二
參觀寶石商店時
中國員工向我們解說如何驗證寶石真偽
他說只要用高溫燒過 冷卻之後不變色不爆裂的就是真的
他拿出兩顆紅藍寶石
用噴槍燒了好一下子
果然寶石都安然無恙
接著他把寶石留在桌上 請大家到處去看看其它寶石商品
這時我就手癢很想摸摸經過高溫驗證的"真正的紅寶石"
結果食指跟姆指就被燙傷了......
(我以為只有金屬才會燙很久 石頭什麼的看起來就很冰涼啊靠)(笨)


囧事三
出關要檢查隨身行李時
檢查人員看了看我的護照
問我"How are you?"
因為沒有想到會被問問題
他突然一問 我以為他是要盤問確認我是不是本人
結果我下意識回答了我的名字...... 囧
他一定覺得我是英文程度零的笨蛋吧 嗚嗚嗚


真的是到哪都不忘做蠢事QQ
拜託交換生面試時可以看起來聰明一點嗎......
(好像已經遺忘還要先通過第一關書審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