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悲催星期六

上禮拜行程滿檔的星期六

一大早的鴨子聽雷法文檢定
和下午的焦頭爛額韓語演講

真是充實的一天 (嗯?)



早早就認定法文檢定應該是無望現在就通過畢業門檻
因此重心都集中在韓語演講上

但一早起床還是覺得不臨時抱個法文單字不行 
所以還是能塞進腦子裡就塞  狂看單字

但最終翻開題本 
還是逃不過望洋興嘆的命運 
「唉~~~ 這些單字到底是啥小......」

所以一堆題目都猜了C (掩面)
拜託老天爺讓我多對幾題啊啊啊啊考一次要2300大洋耶!!!!



頭昏腦脹考完折騰死人的法文檢定之後
接著是下午韓語演講比賽 


我們風塵僕僕地趕到比賽場地高雄韓國學校
大家都已經在報到領號碼牌了




然後我看到一堆看起來就是有備而來的參賽者
道具啊 西裝領結啊 油頭什麼的大陣仗通通出籠
還有爸媽老師陪同前來 
賽前還在旁邊耳提面命的青少年組參賽者


我光是氣勢就輸掉2/3截了吧...... 



同時有兩間教室分別進行比賽
先是社會組和青少年組
我們大學組排最後

每間教室都有三個評審坐在你前面聽你高談闊論
還有個評審總是繃著臉埋頭苦寫 不知道在寫什麼
從教室透明的門可以看到別人在裡面演講的情況
但教室隔音超好
完全聽不見其他參賽者講什麼
只見其中兩個評審一直笑瞇瞇地注視著參賽者
另一個評審完全沉浸在自己埋頭苦寫的世界裡
看得我 超!緊!張! 
我排最後一個完全是煎熬啊煎熬!!!


社會組先比完之後
擔任社會組評審的恩英出來跟我們說每組只選五個人進決賽
我就覺得我大概擠不進這場菁英的饗宴
但至少還是要放手一搏吧

我在外面走廊想像著待會我站在裡面時眼前的情景
兩個評審盯著我
一個評審不鳥人
然後我要在這樣的情況下講出我要講的稿子
「拜託千萬別忘詞啊!!!」

最後終於輪到我
喔摸喔摸喔摸喔摸 前面的人講完了靠!!!!!!!!!!!! 

我心驚膽顫地拉開厚重的玻璃門進去
從裡面關上門的瞬間
我感受到與走廊上的迥然不同的一股寂靜感
「這隔音也太好了吧!!!!」我這麼想著。

我走到中間
評審注視著我
教室寂靜到放個屁馬上就會被發現的程度 
我都快要能聽到自己的心跳聲了

一秒鐘彷彿有一分鐘那麼久

然後
從安妞哈些唷開始 到砍撒哈密答為止
中間的內容我都平安無事講完了
雖然有個字吃了個小螺絲
但總算是沒有忘詞沒有忘手勢也沒有忘記看評審
評審還是一樣笑容滿面看著我  
另一個埋頭評審依舊不忘低頭寫寫寫

中間還有個小插曲
我開始講沒多久
有個老師似乎不知道我裡面還在演講
突然就從後門趴答一聲 打開厚重的門進來了
之後就坐在後面一起聽我演講......
是要緊張死我嗎!!!!


但總歸是講完了!!




簡直是度一小時如年啊!!!
接下來是等星期一出爐的結果

我們班上有加上我共有五個人參加 (文藻五人軍團?)
究竟有幾個人會進決賽呢



星期一下午英文課
老師正好讓我們用電腦回覆她在臉書上問的問題
一登入臉書我就戰戰兢兢搜尋了世宗學堂的專頁
想看到底公布入選名單了沒
已經超過預定公布的時間幾分鐘了
但還沒看見名單

我只好先去回覆老師貼的問題
回覆完我又搜尋了一次
名單出現了!!!!!!
迅速掃視過去 確認的確沒有我的名字 (喂)
然後令人興奮的是 
文藻五人裡竟然上了三人!!!!! 
也太厲害了吧我的媽!!!! (尖叫)

倒是道具西裝什麼的反而沒有受到特別禮遇
看來評審走的是樸實風格 (?)


也就是說
這禮拜六韓國文化日決賽那天
我可以卸下重擔專心吃韓國料理看別人比賽啦yoyoyo~ 
這樣也好


可是
為什麼我超級認真在準備的東西反而沒有什麼好結果呢!! (撕紙)
難道是天份問題嗎?!
我想問問只有1%天才的愛迪生!!! 哼哼 


雖然和免費機票和其他獎品無緣

但這次還是有得到一點意想不到的收穫啦
像是發現去年在煮年糕的韓國大媽其實是世宗學堂的老師!!! 

哈哈哈哈哈
應該現在就開始準備下一份稿子
然後明年有機會的話再參加一次!!  (3分鐘的稿要準備一年是怎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