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庸人

如果你懂那種坐立不安、食不下嚥的感覺。

因為有時候我不禁想要說,這段日子的寶貴不是由得你來浪費的。
超脫過往的情感、幾近命令的語調,那些屬於你的和不屬於你的,
著實於一兩句話的效應下原原本本地和在一起了。

於是我聲嘶力竭地哭喊,我看見了你的影子在我眼前從容浮現,
它既不作聲,也不動作,放任靜默在我們之間蜿蜒溜過。
「禁不起沉默的人也許會先開口,」我暗忖著,「但那會是我嗎?」

可是我卻無力掙脫這樣令人不甘的枷鎖,
我望著你,我們無語,寂靜流竄身旁每一絲氣息,
凝結、灑落每一寸地,就此生根延續。

你太吊人胃口,
就連回憶都顯得悲慘悽愴了,由不得我來向它插手。
你也許懂、也許不懂,每一句話吐出之後都得輾轉探查原意,
可是為什麼我們對於這樣的模式卻是又愛又恨說不出理由?

呼嘯而過的景色提醒了我,心裡的人和它們是一樣的,
咻咻聲聽來似乎悲鳴著,但是心裡的人卻是一聲不響地離去,不知不覺。
不知不覺,不知不覺又流逝了多少該深思熟慮的衝動?

翻閱爛在一邊的書籍,內容仍舊新鮮有趣,
但它們缺少時間軸來警告我們忽略了什麼。


在你面前,我成了甿隸之人而不自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