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里爾交換生日誌】阿姆斯特丹‧ 錢包遇劫記

錢包被扒走
證件和現金全部失竊
這種總是聽說別人遭遇的慘況竟然發生在我身上了

(幸好護照有分開放 所以還乖乖待在我身邊)






2014.10.09-11
本來是個前往荷蘭的愉悅週末

第二天在鹿特丹
四個人在風中雨中
沒帶傘走了一個多小時
才看到遠方在雨中霧茫茫的風車
匆匆拍了幾張霧茫茫照片又匆匆離去 (完全匆匆的一個行程)




















第三天

搭車離開荷蘭的最後幾小時
我們在車站周邊的幾個著名景點趕行程

慘劇就是發生在那個I amsterdam廣場















我們去的時候真的人爆多
完全無法好好拍一張完整的照片啊
像這樣
















總之

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發現
我的側背包拉鍊竟然已被打開
裡面的錢包早已不知去向......

登‧登‧登!

那瞬間我的世界大概只能用一片慘白來形容吧


裡面30歐左右的現金就不多說了

這種時候真的覺得 30歐算什麼 根本小錢 通通送你啦!!! (好像有錢大爺)
因為
證件還我就好啊 拜託!!!!!

信用卡

金融卡
學生證
學餐卡
身分證
健保卡
悠遊卡 (!?)

BYE BYE


我到底沒事帶那麼多有的沒的卡在身上衝啥小......

全部都要補辦啦
乾!

更慘的是
馬上要面臨繳房租,不能沒有金融卡
馬上要面臨期中考,不能沒有學生證

匆匆回到阿姆斯特丹的火車站要找警察報案 

(已經做好警察可能會不想理我們的心理準備)
當時火車站的警察正在盤查可疑路人 叫我們等一下
但我們沒時間等了啦!!!! 
因為回法國的車票已經買好了!!!! 
再等下去我們的車就要開走啦!!!!

我們只好想說回法國再報案 (其實最好在當地就報案)

反正錢包大概也找不回來
就很消極的想說等卡真的被盜刷再報好了
我想說法國警察大概會覺得
"一個外國人出國玩弄丟錢包 干我們屁事啊?"

好 

報警的事後面講


當下我們是這樣處理的


台灣的信用卡和金融卡

當場馬上打國際電話回台灣
讓我媽去把台灣的卡停掉

法國的金融卡

回到宿舍馬上請舍監幫我打去停卡 
停卡專線是24小時的 也有英文客服
但還是找法國人幫忙 比較不會漏聽重要資訊

打完之後拿到一組號碼

拿去當初開卡的銀行 並出示護照
行員確認地址後
說一個禮拜會收到補發的新卡


學生證
補辦學生證也是煎熬
根本是奇幻旅程了 (?
去補辦之前我們已經在學校附近的警察局報案 (報案過程後面再敘述)


當初發給我們學生證的A女士要我們去樓下找服務中心補辦

但補辦要付錢,可以試試看給服務中心看報案證明,也許可以不用付

服務中心的B小姐說弄丟學生證再補辦要收15歐元

我們拿出報案紀錄說是被偷的,問能不能不用付這筆錢
於是她把報案紀錄拿去影印一份 (感覺應該是可以不用付了)
但她在電腦裡卻不到搜尋我的名字
又要我去找另一位C女士

C女士帶我們去她辦公室

用她的電腦搜尋也找不到
用學號 姓名 系所搜尋 全都找不到
苦惱了好一陣子
又帶我回去找A女士

但是A女士當時在忙 要我隔天再去找她



翌日

上完課的中午去找A女士
她說 
「早上有發email妳了,妳可以不用付錢,現在去樓下服務中心,他們已經把學生證弄好了。」
於是我們又去了服務中心說我們來拿弄好的學生證
服務中心的D小姐卻找不到學生證
還要我留email,說會再通知我


再翌日
因為下禮拜的期中考需要用到學生證
下午看著信箱都沒消息
決定再去服務中心問一次

在櫃檯的是B小姐
她聽完我的敘述之後,又問了她旁邊的同事
她同事打了一通內線電話去詢問
打完又叫我去找A女士
說學生證已經在她那邊了

A女士看到我之後
從旁邊的信封拿出我的學生證

「真是不好意思,他們做好之後就把信封拿到我這邊,所以才會不在服務中心。」


就這樣經過一波三折我才重新拿到我親愛的學生證啊啊啊


-----

剛剛說後面要講抱緊報警的事

報警的事來囉!!!

值班的帥氣可愛大眼睛警察叔叔聽了我們的陳述之後想要問得更詳細一點

可惜我們法文不好 
警察叔叔英文不好

然後警察叔叔的同事從裡面出來了

是個浪子貌的鬍渣警察(?)
他出來嘲笑他的同事英文不好 哈哈哈哈哈哈
帥氣可愛大眼睛警察叔叔對他的嘲笑只能無奈乾瞪眼加傻笑

好啦 接著他就帶我和我的翻譯學妹(?)進到裡面

裡面是一個看似長官的資深警察坐在辦公桌前
他開始問我們基本資料 和弄丟的東西等等
然後一一把資料key進電腦裡
最後弄出了一張報案紀錄給我

我們問他會跟荷蘭警方連絡取回遺失物嗎(如果有人撿到的話)

他說 不會

嗚嗚嗚嗚 根本只是建檔建好看的嘛!!!(搥胸)


好啦 就這樣

我們結束了一場歡樂的報警之旅 
(我內心一點也不歡樂啊!!!)






註:

這篇失竊記很早就開始編輯了(去年10月的失竊記XDDD)
只是一直到現在我都已經從法國回來了才編輯好(根本打一半就丟著)
最近得知原來我有默默潛水偷關注我的小粉絲
才讓我稍有動力重返崗位繼續打完這篇
我是拖稿大王富奸艾蜜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